学人说话真君

请不要催更。
喜欢崩三远超原神的读者请不要关注我。

神里绫人这种腹黑人设我好爱!我爱看位高权重步步惊心的内斗戏码!同一句话有两三个意思太好看了!

米哈游怎么知道我爱看权谋文的?

在稻妻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三奉行故事太精彩了,比起总体来说比较齐心的七星要精彩得多。七星因为有甘雨的存在目前闹不起来,所以没有这么多位高权重的好戏可看。凝光刻晴虽然有不少矛盾,但她们之间的斗争并不涉及多少权力的争夺,璃月的主题还是人类向神明(或者说不属于人的力量)争取对国家的掌控权。蒙德就更不用说了,游戏里的骑士团高层甚至不存在内部矛盾。要说一定有,那就是骑兵队长和代理团长过生日时都会被赶出办公室,以及骑兵队长借书不还会被图书管理员电,以及管不好火花骑士的骑兵队长会被关禁闭这类(怎么每次都有凯亚啊)。

稻妻是第一个神明完全管理国家的地方。有神明领导的国度和神明已经放手的国度,确实不一样。

蒙德人普遍信仰风神,但这种信仰并不是他们管理国家的基石。其实就算是蒙德放弃“童话镇”属性,按照其中西风骑士的性格,蒙德城的现状并不会有太多改变。琴信任她的左膀右臂,而且会被繁琐的事务缠身。骑士团内的更多事务因此被丢给丽莎和凯亚,前者喜欢坐办公室,后者负责处理需要外出的事情(最多加上一个法尔伽比较有头脑的设定,比如说他远征不带凯亚却带走了大部分骑兵是为了架空对方,让他空有权力没有人马,虽然这可能已经是文案的设定了)。而迪卢克无论如何都会继续做他的暗夜英雄,最多会在暗夜英雄名声真正影响到骑士团在民众心中的地位时对为此而担心的西风骑士冷嘲热讽。

璃月则在设定上进步了很多,七星之间有矛盾,刻晴和凝光明显相互看不顺眼,逐月节上当评委也是选择背道而驰(虽然究其原因是两人口味不同,不过应该也部分地暗示了她们一贯政见相左)。天枢明显是和事佬,而且管理退休人员,意味着他并不占据权力中心。目前凝光占据了立法权,可能还有财政的管理大权。刻晴主管基础建设,应当同样还有类似于巡视组的职能……只是不知道千岩军的调动权是否掌握在她们手中。风起鹤归中千岩军的调遣者是凝光,但刻晴同样有战斗指挥权。很难判断璃月最高的战斗单位究竟是哪位七星在控制的。

稻妻的社会真实很多,但具体的成熟程度……怎么说,稻妻的角色成熟程度相对较低,可能是因为社会对于他们来说过于艰难了。所以这时候冒出来的绫人深得我心!瞬间拉高了稻妻角色的水平,而且也让绫华的天真可爱显得合理了。只有被这样的哥哥保护着,绫华才可能保持她那份赤诚的纯真善良吧!

传说任务里绫人对这件事如此关照,可能也是想到了绫华身上吧。绫华也是奉行家的千金,将来虽然不至于面临如此艰难的处境,但人生大事对她来说,也是需要绫人千思百虑的事情。不得不说这次编剧确实下了功夫。

所以虽然我不打算抽绫人,也很难对他产生更多好感,但我非常肯定这个角色的魅力。不在于他长得多好看(虽然确实也很好看),而在于他的人格魅力。不过想要在我的故事里写好这个人,大概要花更多功夫去研究他的思维方式了。他真是个复杂的男人。

评论(2)
热度(17)

© 学人说话真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