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说话真君

请不要催更。
喜欢崩三远超原神的读者请不要关注我。

【原壶】摆 ⚡ 烂 ⚡ 人

老规矩。

旅行者的摆烂日常。

————————

  “赛诺,赛诺!”

        大风纪官从房间里探出一个脑袋。“怎么了?”他问。

        叫他的人正是提纳里。巡林官一手拎着把绝弦,看来是刚刚做完每日委托回来:“快出来,有热闹看。”

        “什么热闹?”赛诺从善如流地从房间出来,抬眼一看吓了一跳:不少人都从各自的房间出来了,资历比较老的几位直接把大门打开,招呼着所有人出门。

        “他们说,今天又是新版本开放的日子,到了围观旅行者抽卡的时候了。”提纳里道。

        上个版本开放第一天就来的赛诺:“……啊,这样啊。”

        “我听说,这次up池的那位新伙伴……是草神?”

        问这话的是优菈,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战过了。她身边站着她的好战友罗莎莉亚,战斗修女打了个呵欠,不在意地说:“应该吧,要不问问他们须弥人?主线都过完了心里应该有点数吧。”

        须弥人赛诺&提纳里:“……”啊这。

        “其实,今天开了新主线章节。”一旁砂糖小声说。这位姑娘因为在不久前的佳酿节活动中有个特别高清的怼脸镜头,因此最近一段时间越发不爱说话。可见罗莎莉亚这话让她实在忍不住要纠正了。

        “哦?须弥的主线居然这么长吗。”罗莎莉亚想了想,摇头:“算了,反正主线跟我没关系。”

        旁边优菈赞同地点头。

        “号外号外!前排消息!关于本次up池新角色的情报!优惠价格只需要120万摩拉~”

        戴着方片眼镜的粉发商人熟练地开始兜售她的新产品。她着重在几个有钱人面前多转了几圈,但不管是蒙德酒商还是璃月七星都没理她。

        行秋倒是有点兴致,问:“这消息是从哪里来的?”

        “独家渠道,概不透露~”多莉的目光越过眼镜上方盯着行秋,“不过,如果你想知道,那也可以——一千万摩拉,买我的独家消息!”

        行秋:“……谢谢,我还是等着问旅行者吧。”

        赛诺倒是若有所思地转脸看了看多莉。

        “多莉,”他冷不丁地问,“先前有人向我索要一份120万摩拉的账单,你有什么头绪吗?”

        多莉:“……那边是不是有一头野猪?”

        赛诺:“……”他就是用试作星镰想也知道旅行者的壶里没有野猪。

  因为是“家猪”。哈哈。

        天空开始划过蓝色和紫色的星光,旅行者开始抽卡了。这等热闹相当难得,大家都仰着头看得很认真。但其中总有人对此不感兴趣:

        “吟游诗人,终末借我一下,拜托了!”

        绿帽子的诗人有些为难:“这可是旅行者送我的,你想要的话……要不,拿苹果酒来换?”

        迪卢克冷酷地在旁边插了一嘴:“苹果酒不卖给至冬人。”

        至冬人:“……草。”

        “你又不进深渊,惦记终末干嘛?”行秋好奇地问。

        被戳中痛点的达达利亚幽怨地看了他一眼:“……”

        “这还真不怪达达利亚。要我说,这是旅行者的错。”凯亚道。他手里端着一杯不知从哪里弄来的苹果酒,满脸开心地喝了一口,还举起杯子在温迪和达达利亚面前晃了晃:“旅行者那天跟雷电将军阁下抱怨,说手里只有一个水c,不够用了。她忘了还有达达利亚。”

        坎蒂丝、芭芭拉和莫娜看了过来:“?”

        行秋点点头:“确实,只有我一个,是有点分不开……”

        “只有一个水c不是说你,”凯亚道,“是说珊瑚宫。”

        行秋:“?”

        达达利亚:“??”

        珊瑚宫心海:“……”救命,我为什么要在这里。

        行秋指着自己的鼻子:“我呢?”

        “我觉得旅行者也把你忘了。”达达利亚冷酷地说,“提纳里重击触发不了你的雨帘剑。现在是绽放和激化的时代了,过气人。”

        忽然被提到名字的提纳里:“?”

        突然被过气的行秋:“??”

        坎蒂丝看了眼自己身上的50级精一西风枪,深吸一口气,把胳膊抱在胸前。

        芭芭拉伸手就要抽琴身上带着的天目影打刀,被琴死命拦住才罢休。

        莫娜拿着一本1级的天空之卷,靠在自己的嘲讽脸泡影上,吹着口哨看天空。

        反正旅行者不会练她的,永远不会的。

        凯亚:“你为什么要用‘也’?”

        达达利亚:“……滚。”

  凯亚:“给你个机会好好说话。你忘了溢神的论证里我跟你打过什么队了?”

  一边行秋得意地笑出了声。

  达达利亚:“……永冻断流。对不起。”

  凯亚笑了两声。

  “那个队里也有我。”行秋插话道。

  “放心吧,四星的上场机会很多。”凯亚道,“毕竟你满命了,而旅行者连达达利亚一命都抽不起。”

  达达利亚不甘示弱:“万一旅行者运气好,捞莱依拉的时候把我的一命捞出来了呢?”

  凯亚怜悯地看着他。

  “你觉得旅行者会在有八重神子的情况下去抽你的池子?”迪卢克冷笑一声,“做梦吧你。”

  “怎么没可能?”达达利亚高声道,“旅行者抽出八重怎么配队,谁给她充能?”

  在场的众人:“……”他们指了指他背后。

  达达利亚回过头。

  雷电将军:“?”

  达达利亚:“……”

  “咳,总之,”达达利亚调整好了心态,“总之旅行者抽出我的一命是很有可能的……”

  “不可能了。”凯亚道。他指指所有人都下意识避开的两个人:“旅行者才抽了五十多发,光他俩的命座就抽了十个,星辉换出我和丽莎都绰绰有余。按照欧非守恒定律,这次up池她得吃满大保底。”

  达达利亚:“……我还以为只有班尼特的命座呢。”

  “因为雷泽的命星都砸在班尼特头上了。”迪卢克皱眉看着他的队友,“感觉他脑袋肿了,要不请个医生看看?”

  “在说我吗?”提纳里、芭芭拉、珊瑚宫心海和行秋一起回头。七七动作慢了一拍,也仰着头看他。

  迪卢克:“……”他伸手按住行秋的肩把他转回去了。

  天上又划过二十几道光。托马捡起地上的西风剑递给枫原万叶,又拾起角落里的匣里灭辰,刚刚给自己手里的武器精炼,就听见众人一声惊呼:

  “出金了!”

  “快看看是谁!”

  “居然有点紧张……”

  “啊!!!”

  这一声尖叫来自可怜的占星术士。莫娜流着泪摘下大帽子,一边揉被砸出一个包的脑袋,一边盯着地上的那颗命星。

  “莫娜,你二命了!”琴开心地说,“恭喜!你是我们六个当中第一个达到二命的!”

  莫娜的眼泪流得更欢了:“二命有什么用,旅行者又不会让我进深渊……”她是不会有外快赚的。

  琴:“……”啊这。

  几位常驻池之光围着莫娜观赏她的二命描述。天边又零星闪过一些星光,但终究是没能有更大的惊喜。

  “旅行者抽角色又沉船了诶。”

  “如果真的是草神的话……那旅行者也是挺惨的,她好像期待草神很久了。”

  “话说风神和岩神up过吗?好像没听说诶。”

  这话引得一些人神色微妙地看了过去。

  钟离和温迪假装没听见。

  众人又说了些话,各自散去。迪卢克没有回房间,而是来到吧台前,给旅行者调了杯果茶。

  虽然他知道旅行者确实已经成年了,但这里的规矩是不能给旅行者喝酒,所以只能给她果茶。

  刚把杯子放下,旅行者果然推门进来了。她无精打采地走过来,拿起果茶一饮而尽。

  “不开心?”迪卢克问。

  “嗯……没抽出纳西妲。”

  “纳西妲,是草神的名字?”迪卢克问。

  “是的。”旅行者道,“我跟她一起过了168个花神诞祭……别那样看我,是同一天轮回了168次啦,不是168年。”

  迪卢克:“……难怪你在须弥待了那么久。很喜欢纳西妲?”

  旅行者:“倒不如说,喜欢又心疼。”

  迪卢克:“?”

  旅行者:“哦,我给你看看她的生日pv。”

  五分钟后,旅行者拼命夺下迪卢克手里的剑。

  “我理解你想扬了教令院的心情,但再怎么说咱也不能拿着雾切当双手剑使啊!你又不是艾尔海森!”

  迪卢克这才停下动作:“艾尔海森?”

  “呃,对,一个风格跟你有点像的家伙……不过也很不一样。”旅行者道,“嘛……将来我估计是会抽他的。”

  迪卢克点点头:“他用单手剑?”

  “看起来是的,反正他用一把西福斯的月光把赛诺弹飞了……”

  刚刚下楼听到这句话的赛诺:“……”

  迪卢克倒是显得很淡定。“跟体重差异有关系,赛诺战斗时体重不占优势。这个很正常。”

  赛诺这才满意地离开。

  “对了,新一期深境螺旋别忘打——打完别忘了领奖励。”迪卢克提醒道。之前有一期旅行者打完忘记领奖励,嚎了一个星期。

  “说到这个,刚好想跟你借点东西,”旅行者道,“这次我想让公子带队打10层,能跟你借一下攻击沙吗?”

  迪卢克问:“达达利亚打10层?他的天赋不才766?”

  “是866啦。”旅行者道,“他自己能给自己普攻+1。我觉得问题不大,带上我、班尼特和万叶,他应该能打得挺快乐。反正是10层啦,圣遗物跟大家借借应该能凑一套。”

  迪卢克却问:“那温迪怎么办?你肯定要把终末给达达利亚用的。”

  “呃,要不用落霞凑合吧……”旅行者有些为难,“绝弦给提纳里了。”

  迪卢克点头。

  “预祝你凯旋。”他说。

  旅行者答应了。她打算先带队去深境螺旋,不过选人的时候很是吵闹了一番。达达利亚搂着枫原万叶的肩,眼巴巴地瞅着旅行者,但最后还是被旅行者无情地否决了,理由是走另一队的提纳里要测试手法和循环,他需要一个万叶。

  达达利亚依依不舍地跟他最好的兄弟道别。

  枫原万叶:“……”

  达达利亚:“呜呜呜呜……”

  旅行者:“?伙伴,你不要得寸进尺了。我都给你把天赋拉到866了。”

  达达利亚:“你好意思说?那个8还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旅行者:“那下次给你升到996。乖,别嚎了。你这张脸不适合卖惨。”

  达达利亚:“?我不惨吗,你把我抽出来,你又不让我上场。”

  至今20级的赛诺:“你好歹80级突破了。”

  同样20级的莫娜:“♪~”

  不知道为什么有24级的刻晴:→_→

  自己只有71级的旅行者:“……对啊,你看我对你多好。”

  一直20级的荒泷一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达达利亚沉默了一会,无力地狡辩:“但还有人一落地就等级80突破天赋999呢!”

  “谁?”迪卢克问,“反正不是我。我给自己打了一个月的抗争书。”

  “也不是我。”提纳里道,“我来的时候须弥刚开放,天赋本都没解锁呢。”

  “也不是我。”温迪道,“我用的诗文书还是从凯亚和阿贝多的牙缝里省下来的。”

  阿贝多:“……请不要用这种话来描述。明明是我用完之后多出来的。以及,我至今天赋588。”

  “天赋不到999的都排除。”凯亚道,“那么剩下的确实不多了。”

  万叶赞同地点头。他扭头去看自己999的队友们——忽然发现一个问题。

  “珊瑚宫呢?”

  一落地就80级突破天赋999的珊瑚宫心海躲在角落里不出声:“……”

  为什么一天之内能让公子莫名其妙记恨她两次啊!!!

  总之11层也很顺利地打完了(作者清楚这里跳过了很多剧情,但是作者不管,因为这是我的壶)。

  旅行者带着温迪钟离和雷电将军去过主线,兴致格外高涨。凯亚问她为什么不带个治疗,旅行者掏出装满了一百个甜甜花酿鸡和五十个提瓦特煎蛋的食物袋。

  “你不懂,凯亚,这个队伍有意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进京勤王啦——”

  凯亚:“……?”

  剧情相关角色会暂时离开尘歌壶,等剧情结束才会回来。因此,当凯亚看见提纳里、赛诺、柯莱以及坎蒂丝等人略带疲惫地从大门鱼贯而入时,就意识到主线结束了。

  不过还没见到旅行者。

  想起旅行者出门时的状态,凯亚本能地觉得不对。他刚出门,就看见天上又一次划过了流星。

  十,二十……

  “已经有五十了。”托马走到他身边,“旅行者之前不是已经抽了很多吗?”

  凯亚面色凝重地摇头。

  “旅行者可能使用了修改器。”

  托马:“?”

  凯亚一耸肩:“听旅行者提到过的,说原石不够抽卡的时候,使用蓝绿修改器可以增加一些抽数。”

  托马:“……没懂。”

  “我也不懂,反正这不重要。”凯亚道,“……不是吧,怎么命星和武器全砸班尼特脑袋上去了。”

  两人跑过去,救出被武器和命星活埋的年轻冒险家。班尼特捂着脑袋站起来,捡起地上的六七个命星递给雷泽,又捡起九个命星放进自己的口袋里。

  凯亚:“……该说旅行者这是欧还是非呢。”

  接近八十发出金应该不算欧,但每一个十连都有两个以上的四星,好像又挺欧。

  呃……

  还是非吧。

  凯亚看着地上没人捡的迪奥娜的命星想——小猫咪已经被多出来的命星弄得很烦躁了。这颗命星……要不先替她收着,回头悄悄放进她堆着命星的那个墙角吧。

  越来越多的伙伴走出房门,观赏旅行者不知道氪了金还是氪了命的抽卡行为。七十多个流星终于全部落下,天空都显得黯淡了些。金光闪过的时候,尘歌壶的伙伴们已经麻木了——

  这个时候再不出金恐怕就要投诉服务器了好吗!

  看着一身白绿的小吉祥草王——摩诃善法大吉祥智慧主——纳西妲跟在旅行者身后走过来,尘歌壶的伙伴们多多少少都冒出了同一个念头。

  长得好像……白萝卜啊。

————————

T.B.C.

我真的觉得纳西妲长得像大世界能薅到的那种大白萝卜……

评论(5)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学人说话真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