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说话真君

请不要催更。
喜欢崩三远超原神的读者请不要关注我。

《寻访提瓦特》第二期:狮牙之章(四)

合集简介

阅读本章推荐先完成传说任务:若你困于无风之地

————————

前情提要:“尘世闲游旅团”在蒙德中心城度过了下午和傍晚,接着他们被没收了通讯工具和摩拉,带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

迪卢克在一处大楼前下车。达达利亚也跟着下了车,但立刻被不知从哪里围上来的黑衣人控制住蒙上了双眼,架上了另一辆车。如果不是他们身上都佩戴着节目组的logo胸章,迪卢克真要以为是什么不良社会事件了。

“现在,你的同伴已经被时光特工局绑架,卷入了时空乱流中。为了救出同伴,你必须执行时光特工局发布的任务,才能将达达利亚顺利解救。如果任务失败,你将永远失去你的队友。”

迪卢克:“……”好中二。

“如果我一直不救他,他会怎么样?”迪卢克真诚地发问。

“他会彻底消失。”

迪卢克点头:“我明白了。现在,我可以去吃晚餐了吗?”

工作人员:“……”这嘉宾怎么不按套路来。

但导演也不是个套路来的类型,工作人员按照艾莉丝提前准备的指示,回答:“请注意,时空乱流中的达达利亚有一定的概率通过时间缝隙回到这个世界。如果你一直不救他,他可能出于怨恨而报复你。”

迪卢克:“……”

不愧是艾莉丝,永远都有更离谱的设定。

“好吧,我接受。”他叹了口气,“所以任务是什么?”

“在180分钟内破解芙罗拉广场上的谜题,找出谜底并将指定物品送到正确的人手中,即可完成任务。”

另一边,安柏也被蒙上眼睛带走了,留下胡桃站在原地,查看手机上的地图。

“芙罗拉广场是哪里……”

钟离和优菈的队伍中,被绑架的人是钟离。优菈拿着手机思索了一会,给胡桃拨了个电话。

而节目组在飞行嘉宾这队遇到了点问题。

工作人员的动作很快,但飞行嘉宾的动作更快。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动手,就不知怎么地被魈绕到身后抓住了肩膀。

“你想干什么?”魈语调冰冷地问。

工作人员:“……”冤枉啊。

“魈,放松点。”凯亚道,“他们是节目组的人。”

魈:“……”他松开了手,但仍然神情警惕地打量着四周。

工作人员欲哭无泪。

本来按照计划,这个小组中最容易偷袭的对象是行秋(其实先前有人提出质疑认为行秋练过剑术,最容易偷袭的可能是凯亚,被艾莉丝否决了,另外有一位策划认为魈看起来更容易得手,被其他策划集体弹了脑门),然而谁都没有料到魈反应那么快。

“如果实在很为难你们的话,我们可以重新下车一次。”凯亚提议。

行秋的跟随导演已经联系了艾莉丝,闻言连忙摆手。

“不必,”跟随导演道,“艾莉丝导演说,刚好能用上提前给你们准备的小惊喜。”

“什么惊喜?”行秋问。

二十分钟后。

迪卢克带着身后的一串摄像和导演,步行穿过几条隐蔽的小路,站在了芙罗拉广场边缘。

已经有一位黑衣人在等他了。黑衣人递给迪卢克一张任务卡,告诉他这就是他需要解开的迷题。

“广场上有许多地灯,其中的20个藏有碎片信息,你需要收集这些碎片,整合出一个故事,回答我们留在广场中心风神像脚下的三个问题。只有三个问题全部回答正确,你才能得到下一步的行动指示。”

广场中心是一座巨大的风神像,跟从前在蒙德教堂广场上的风神像极为相似,只是更大一些,工艺也更加精致一些。

迪卢克走到这座风神像下,仰起脸。暮色里,风神的面貌依旧模糊不清,双手向前伸着,像是要捧起什么,又像是要接住什么。迪卢克看了片刻,低下头,找到了那三个问题。

“风神眷顾的子民哟,你是来破开谜题的云雾、解救你的队友的吗?”

迪卢克一转头。

是昨天那位cos风神像的克莱西娅·舒尔茨。迪卢克冲她一点头:“又见面了。”

克莱西娅眨了眨眼。

“很荣幸见到你,我是风神的使者克莱西娅·舒尔茨。”

她表现得像是第一次认识,迪卢克便不再试图叙旧。“你是来帮我的吗?”他问。

“巴巴托斯不会无缘无故地帮助他的子民。千古的流风看重人类的决心、智慧和勇气,请你向他证明你拥有这样的品质。这是你需要完成的任务,完成任务即可获取风神的眷顾,帮助你更快解开时光管理局设下的谜题。”

巴巴托斯的确不会无缘无故帮助他的子民,但欠了酒钱的对象除外。

迪卢克问:“我可以拒绝风神的帮助吗?”

克莱西娅:“?”

这嘉宾怎么不按套路来?

还真是被艾莉丝导演说中了——这群嘉宾确实有些怪。她回想了一下艾莉丝设计的各种应对方案,回答道:

“伟大的巴巴托斯自然会满足子民的愿望。但如果拒绝风神的帮助,那在接下来的所有挑战中,你都不可以获得来自风神的任何提示和助力。”

迪卢克点头:“没问题。”

他想了想,补充一句:“巴巴托斯的帮助倒在其次,主要是我对救达达利亚这回事没有太大兴趣。”

克莱西娅惊讶地问:“可以问问原因吗?为什么不想救你的队友?”

迪卢克一耸肩。

“达达利亚不是坐以待毙的类型。”

他说完就转身离开,向着广场的一角走去。

跟随导演小声提醒他可以介绍一下目前掌握的信息和接下来的打算。

迪卢克回头看了眼风神像的方向,道:“风神像脚下有一块石板可以活动,下面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列举的三个问题,分别是:故事中的大冒险家最终在哪里安息,讲故事的人和大冒险家有什么关系,以及大冒险家的朋友叫什么名字。这几个问题都比较简单,只要收集全部信息就能回答。所以,接下来我打算去找那些信息。”

他随手一指随处可见的地灯。“藏有信息的地灯只有20个,但全广场的地灯总共有103个,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对一小片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最好能找到藏有信息的地灯的分布规律。”

优菈和胡桃是同时到达广场的。她们运气不错,刚好遇上了正在检查地灯的迪卢克。

接取了跟迪卢克完全一样的任务后,她们决定跟迪卢克一起解决问题。毕竟,三个人一起确实要快多了。

但仍然在某些环节上出现了偏差。

“我得到的问题并不是这三个。”听完迪卢克被提问的内容后优菈道,“我的问题是:少女在暴君身边相伴多少年,反抗的领袖真实身份是谁,最后的悲歌唱响时少女是否还活着。”

迪卢克:“?”

胡桃也惊讶地问:“我看到的问题不是这样的呀?”

“你的问题是?”迪卢克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故事中的少年有没有归还吟游诗人的琴,流风眷顾的森林藏着几只夜莺,巨龙有没有回归自己的故乡。”胡桃一摊手,“感觉是个幻想故事。”

迪卢克:“……所以我们要找的不是20条信息。”

优菈点头:“是60条。”

“对了,魈那一组呢?”胡桃问,“如果他们组也过来,是不是要找的一共有80条信息?”

“他们组不会过来了。”迪卢克摇头,“刚才跟随导演向我透露,他们组另有任务。”

“另有任务”的三人在一处带花园的独栋别墅前下了车。

“为什么来这里?”凯亚不解地问。

艾莉丝亲自跟在摄影后面,闻言笑了笑:“你猜?”

凯亚微微蹙眉。

“这幢别墅……”他想了想,惊讶道:“艾莉丝导演,该不会是你买下的吧?”

艾莉丝没有回答。

这处别墅本来是阿贝多在蒙德的住处,十年前他将迪卢克的监护权交给凯亚,将这幢别墅卖了出去,彻底离开了蒙德。他离开得很急,房子里的很多东西都没有带走。

艾莉丝带他们来到这里,不知道有什么用意。

“还记得休息日前一天晚上交给你们的那张任务卡吗?”艾莉丝问。

她走上前用钥匙打开大门,“这里跟那个任务有些关系。”

“什么任务?”魈问。

“常驻嘉宾的任务。”行秋道,“导演,这里可以说吗?”

“当然可以,”艾莉丝道,“反正这段不会在前几期播出。”

“蒙德的旅途到达最后一站时,常驻嘉宾要排演一出讲述蒙德历史的舞台剧。”凯亚告诉魈,“下周正式开始准备,剧本和舞台设计都由我们自己准备。”

魈听完一点头:“那是不是跟我没关系?”

“哎呀呀,”凯亚一脸遗憾,“其实我刚想邀请你参与演出的。”

“我又不是你们西风骑士团的人。”魈摇头。

行秋在旁边疑惑——“你们”西风骑士团?凯亚不是坎瑞亚人吗?

他们跟着艾莉丝进了别墅,看着导演将家具上盖的白布一一掀开。灰尘飞舞起来,在暖色的灯光下若隐若现。

“接下来你们要帮我做一件事。”艾莉丝道。

与此同时,被“绑架”的三个人处境完全不同。

达达利亚被蒙住双眼,坐在一个小房间里。他被工作人员要求从一数到一百才能摘下眼罩,但年轻的至冬人显然有自己的想法。他只数到了二十。

房间并不大,四周无窗,身边甚至没有工作人员,只有一扇看起来紧闭的门。他面前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一副眼镜,下面压着一张纸条,提示他眼镜上有摄像头,请他戴上眼镜进行主视角拍摄。

达达利亚戴上眼镜,走到门边,压下门把手,毫不意外地发现门被反锁了。

他盯着门锁看了片刻,撞开了门。

走廊里灯光很暗,达达利亚伸手按在墙上慢慢往前走。他路过了一扇看似紧闭的房门,样式跟他刚刚待过的房间十分相似。他谨慎地敲了敲门。

门没开。

达达利亚耳朵贴在门上试图判断里面是否有人。里面出奇地安静,达达利亚听了片刻便离开了。

等他走过转角再看不见这里的情形,这扇门终于打开,钟离走了出来。他脚下一转,走上了跟达达利亚相反的方向。

两人沿着不同的方向探索这个空间。钟离轻轻推开一扇虚掩的门,看见了里面乖乖坐着数数的安柏。

“九十九,一百。呼……数完了,可以摘眼罩了。”

安柏抬起头正好看见站在门口的钟离。

“……钟离先生,是您……”她指指自己的鼻子,“把我弄到这里来的?”

钟离:“……”

当然不是。

好在安柏很快信任了他,并跟他一起探索这个区域。一段时间后,他们和达达利亚相遇了。

此处请尽情想象三个人的黑框眼镜ver,作者懒得描写了。

“你找到出口了吗?”安柏问。

达达利亚摇头。

“好像是个封闭的区域。”达达利亚道,“难道是密室逃脱?”

安柏不满地撇嘴:“合同上没写还要密室逃脱呀!”

钟离问:“密室逃脱是什么意思?”

达达利亚:“……”

他瞬间有种自己在扶老携幼的错觉。

好在安柏只是嘴上抱怨了一句,并没有达达利亚见过的一些所谓“耍大牌”的行为(虽然在钟离面前他们没人敢论番位)。在他给钟离解释密室逃脱的意义时,安柏已经在身边的墙上摸摸索索、敲敲打打找机关了。

灯光越来越暗,安柏不适地眯起眼。达达利亚适时提醒一句:“找摄像头。”

“对哦!”安柏抬头,“真是个好主意!”

他们在墙上找到了六个机关,需要六组密码。“要找到密码提示。”安柏道,“两位前辈有什么线索吗?我刚才待过的房间里有一些数字,我想可能会有点帮助。”

他们分别回到自己最初睁眼的房间,寻找那些被忽视的线索。

达达利亚找到了一本破旧的书,冲着镜头展示了一下写着一行文字的封面。

“我根本看不懂这行字。”他坦承,“看拼写好像是蒙德文,但我浅薄的蒙德文知识告诉我,这句话没有意义。”他一摊手,“语法都不对。”

“里面的内容也像是乱码。”他翻看了一会,“一会问问安柏吧,或者钟离先生也行——总觉得他好像什么都知道。”

“咦?”他捡起书页间飘落的一张纸,“这是……一封信。虽然同样是我看不懂的内容,但它的格式很容易辨认。纸页发黄,字体清秀……不知道是谁写的。”

他翻了翻那本书,又找到一封这样的信。“两封信。”达达利亚摇头,“应该是不同人写的,字迹不一样。”

安柏从自己的房间找到一个破旧的笔记本。

“墙上有很多数字,”她对着镜头解释道,“镜头的方向看不到全貌,但我能看到。左侧的墙上写着1337,右面的墙上写着2742,摄像头所在的这面墙上写着3,我身后的这面墙上是278……”

她忽然愣住了。

这些数字,有些熟悉……

他们两个带着这些信息回到走廊,在约定的位置汇合。钟离早就等在那里了,他找到线索后并没有跟摄像头互动,直接来到了这里。

达达利亚第三个到,他把那本书递给了安柏。

“你认识这些文字吗,安柏?”

安柏看了几眼,困惑地摇头:“好像是古蒙德文,但我并没有学过这种文字……抱歉。”

达达利亚看向钟离,后者接过那本书翻了一下。

“是古蒙德文。”钟离道。他声音沉下来,轻声叹息:“这是西风骑士团名单及骑士生平录。”

达达利亚眼睛亮了。

“还有这两封信。”幸好他还记得身上有任务需要完成,把那两张纸递给钟离:“好像也是古蒙德文写的。”

钟离目光扫过那些文字,蹙起眉头。

“怎么了?”安柏问。

钟离怅然良久,道:“我给你们翻译一下吧。”

“……我们已经在石门一带停留了很久,遇上了不少从璃月港撤退过来的璃月人。这里生长着我喜爱的蒲公英,也同样能见到一些璃月特色的花草。有一种花名为琉璃百合,只在晚上绽放。它的清香极为特别,璃月人说这是象征着和平与幸福的花。亲爱的古德温,虽然我看不见,不能向你描述身边这种珍奇之花的模样,但我可以请人帮我采下几朵,夹在信封里寄给你。不知道路途遥远,它的芬芳还能不能保留。但请你相信,我对你的爱意会如蒙德的清风一样永恒。爱你的葛罗丽,优律代笔。”

“……我们已经平安返回了蒙德城。回家的感觉真好!虽然风里不再是熟悉的味道,但又能听到熟悉的声音,真是再幸福不过了。亲爱的古德温,霍夫曼队长带回了你们的战况。他亲自告诉我,你们的队伍在望风山地取得了胜利,胜利的队伍即将奔赴最重要的战场。他说你们捍卫了蒙德的自由与骑士团的荣耀,我真心地为你高兴!希望你能平安回来,我会像从前一样,忠实地在家里等着你的消息。爱你的葛罗丽,贝雅代笔。”

“所以说这是两封代笔信。”达达利亚若有所思,“这位葛罗丽小姐说自己看不见……她是位盲人?”

安柏有些失落。

“早上在教会墓地……有个纪念碑上的名字就是古德温。”她伤感地说,“他就是在望风山地的战场上牺牲的。”

达达利亚一愣。

“葛罗丽小姐等不到他了。”安柏垂下眼睛,“而且……我记得读到过,古德温本来是蒙德远征队的一员,但他被留了下来,在城外负责情报工作[1],从此再也没有回到蒙德城。也就是说……葛罗丽小姐,一直在等他……”

但是从未等到。

三个人沉默了片刻。

达达利亚最先从这种情绪中脱离出来。“总之……我们先找找线索吧,”他清了清喉咙掩饰不明显的鼻音,“这两封信的内容会不会对应某个机关的密码呢?”

“或许应该看看这本骑士团名录。”钟离道,“信中提到过的骑士有两位,古德温与霍夫曼。这两位骑士的名字分别在名录的第164条和229条。”

“所以密码是164229?”达达利亚猜测。

钟离建议他们把所有线索分享完再推测密码。他获得的线索是两串字母,似乎是加密过的。

“暂时不知道如何破解。”达达利亚摇头,“我想不出来。钟离先生有什么想法吗?”

钟离摇头。

安柏盯着那串数字看了一会,也摇头。

“我这里倒是有些数字,或许有些帮助。”安柏分享了自己获得的线索,“数字有些零碎,但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

钟离听完所有的数字后点了点头。

“是蒙德历史上记载的,一千年前的人神战争中牺牲的人数。骑士团共牺牲1337,存活278人,蒙德平民牺牲人数2742人,骑士团中曾经拥有神之眼的骑士有3位幸存。”

他点了点手上那本骑士团名录:“最后一页写的。”

“曾经拥有神之眼、后来幸存的那三位骑士……我记得是琴·冯·古恩希尔德团长,安柏团长,和玫瑰骑士诺艾尔。”安柏道。

她的下一条线索是一个破旧的笔记本,封面上似乎还有些灰尘。

“这本日记倒是用现代蒙德文写的。”安柏道,“我大致翻了几下,好像是冒险家的手记。”

她随手翻开一页:“龙脊雪山一如既往地很冷……陨石跌落,幸好没有受伤。我沿着以前西风骑士挖出的山道前行。不得不说,那场战争彻底改变了蒙德,包括龙脊雪山的地形。这里很冷,我要想办法找到热源才行……”

“我知道了。”安柏道,“我读过这本书——《一个人的旅途》,作者是历史上的大冒险家班尼特!这是他的回忆录。”

钟离忽然问:“他有没有在回忆录中提及西风骑士的名字?”

“为什么问西风骑士?”达达利亚问。

“我们今早拜谒了西风教会英雄墓地,参观了西风骑士团旧址,以及西风骑士精神纪念雕像群。”钟离道,“今晚的谜题……必然与西风骑士息息相关。”

“我记得有两段……”安柏翻了翻,“找到了!‘雨越下越大……我惊喜地遇到了队长先生。他替我解了围,我请他跟我一起到岩石下避避雨,但他拒绝了。我注意到他拿着西风剑,这可真是少见。雨停以后,他很快就离开了’……这一段好像没什么重点……‘琴团长并没有告诉我队长先生去了哪里。战争之后,我没有在牺牲骑士名单上找到队长先生的名字,安柏团长说他大概是回家了。’”

“‘队长先生’?”达达利亚对这个称呼有些不解,“这两个词是可以放在一起的吗?”

“嗯……不清楚。这位冒险家对很多人的称呼都有点怪,据说是受到了一位‘皇女小姐’的影响。”安柏道,“后面还有一段,在这里……‘诺艾尔小姐向我打听安柏团长的行踪,但新政府建立后我没再见过她,我没能给出答案。诺艾尔小姐临别时送给我一枚蓝色的宝石,说是她跟随勘探队到达马斯克礁留下的遗址后发现的,本来应该交给勘探队检测后送到博物馆,但她觉得送给我可能更合适一些。我看见她身上还坠着一枚空白的神之眼,或许那是她的一种执念吧。’”

安柏想了想:“他提到了三位……四位西风骑士。虽然我们很难确定那位‘队长先生’是谁……”

“会不会是海尔德骑士?”达达利亚问,“阿诺尼·海尔德,据说是、曾经是,西风骑士团的骑兵队长。”

“你好像真的很喜欢这位骑士。”安柏叹了口气,“但是这本回忆录中没有提到‘队长先生’的名字。”

“钟离先生,”达达利亚问,“那本名册上,有没有阿诺尼·海尔德这个人?”

“有的。”钟离翻了片刻,“他排在第123位。”

“如果再加上另外三位骑士,应该又有两个六位数密码了。”达达利亚道,“一共需要三个数字密码,三个字母密码……看来我们已经找到了一半。”

“还有我获得的那些乱序的字母。”钟离道,“我对蒙德文不熟。安柏小姐,你能否用这些乱序的字母拼出完整的蒙德文词语?”

安柏思索了一会。尝试着说了几个词。

“好像没多少关系。”她泄气地说,“这样盲目地组词……我觉得需要一点提示。”

“就用刚才的思路怎么样,”达达利亚问,“西风骑士?”

“西风骑士……西风骑士……有了!”安柏道,“每句话可以拼凑出几个蒙德文数字……这几个数字的组合,或许可以对应西风骑士的名字!”

“有道理。”钟离道,“不如试试。”

芙罗拉广场上。

“我想问你个问题。”优菈看着胡桃逐渐远离,便转头看了眼迪卢克。

“什么问题?”

“你今天一直有点恍惚。”优菈从地灯下抽出一张纸条看了眼,交给迪卢克,“是因为看到了太多过去的东西吗?”

迪卢克沉默片刻摇摇头。

“不止是因为过去。”他回答,“还有未来。”

“未来的什么?”优菈问。

迪卢克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喜欢喝酒吗?”

优菈点头。

“哪天可以给你调一杯。”迪卢克道,“一边喝一边聊。”

“喝什么?”胡桃又从他们身后冒了出来,“饮料吗?”

迪卢克瞥了她一眼。

“嗯。”他轻声道,“但你只能喝果汁。”

优菈跟着严肃地点了点头。

胡桃:“……我知道啦!”

后来一段时间她一直在悄悄抱怨这两个奇怪的大人。

“到哪都说小孩子不能喝酒,”她小声嘀咕着,“你们怎么都跟先生一样。”

“哪个先生?”优菈问,“是说钟离先生?”

“嗯,不过你们比他好一点,他连果汁都不让我喝。”胡桃悄悄做了个鬼脸,“只允许我每天喝一杯淡茶。”

她吐吐舌头,“死板的家伙,哼。”

“你跟钟离先生接触很多?”优菈问。

“我跟他住在一起啦。”胡桃道,“他这个人……这不能做那不能做,每天还总让我看好多书……忒没意思。”

他们聊着聊着,胡桃忽然惊叫一声:“我手里的纸条有20张了诶。”

“少年与精灵走过看不见天空的大地……少年弹着琴唱起歌,招来青色的巨龙驻足聆听……他们走进流风眷顾的森林,遇到了第一只夜莺。夜莺说,精灵啊,请为我弹一首曲子,我会送你自由的诗篇。精灵满足了她,他们继续向前走去……他们在森林的尽头,遇到了最后一只夜莺。夜莺说,请让我送你一朵绽放于清风的花。少年将那花别在自己的头上,带着精灵走出了森林。那花驱散了终年不散的风墙,乌云散去,天空显现。巨龙清啸一声,少年乘着巨龙飞去,再也没有回来。精灵变成了他的样子,弹着少年的琴,唱着少年的歌。”

三个人沉默了片刻。

“这是蒙德的传说吧。”胡桃道,“自由的诗篇、抗争的荆棘、诗文的藤蔓……这很蒙德。”

“自由、抗争和诗文,是蒙德的精神所在。”迪卢克低声道,“而‘绽放于清风的花’……旧蒙德时代,人们用‘风之花’作为相互联络、共约反抗的暗语。”

“居然是这样的吗?”胡桃惊讶道,“所以‘风之花’到底是什么花?”

“我不知道。”迪卢克轻轻摇头,“不过风神最喜欢塞西莉亚花……大概。”

胡桃皱了皱鼻子。“先生也这样说,”她眨眨梅花瞳的眼,“你跟他好像啊,迪卢克。明明年纪不大,怎么好像很沧桑一样。”

迪卢克没有回答。

“我是不是可以去救安柏啦!”胡桃蹦起来问工作人员。她身后的跟随导演欣然点头,将她送进了附近的一幢大楼里。

“我们是不是可以放弃这个任务直接进去?我觉得我们的搭档也都在那里。”优菈看着那个方向若有所思。

“按照他们的套路,应该是这样。”迪卢克道,“他们应该也拦不住我们。”

优菈看了眼身边忽然变得紧张起来的工作人员。

“怪事,他们怎么这么紧张。”她一耸肩,“不过我还挺想读完这两个故事的。”

迪卢克轻轻“嗯”了一声。

“我也是。”

被艾莉丝带走的三人应艾莉丝的要求帮她整理那幢别墅里的东西。

“这个房间好乱啊。”行秋一脸嫌弃地看着书房,“为什么书都被堆在地上?真是可惜……”

他心疼地将那些书一本本捡起来,却在其中发现了一张遗落的画稿。

“……诶?这个署名……”

尼格雷多是谁?

“怎么了?”凯亚看过来,“画不错。你喜欢吗?”

“喜欢倒是喜欢的。”行秋道,“跟我喜欢的一位插画师风格有些像。我有点想认识这位画家了。”他点了点署名。

凯亚的目光跟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尼格雷多[2]……”他点了点自己的下巴,“倒是个好主意。”

行秋一脸不解:“什么好主意?”

凯亚没有回答。

钟离等人最终只解开了五组密码。正在他们百思不得其解最后一组密码应当从何处获取时,胡桃忽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安柏盯着工作人员专门设置的那道暗门:“我们能直接从那里出去吗?”

“不能吧。”钟离道,“导演肯定不会同意的。”

胡桃带来了她收集到的故事。三个人又找到了一些提示,但密码还是不对。

“迪卢克和优菈还在找他们的信息。”胡桃道,“会不会是我们三个人的故事总共拼成一条密码的线索呢?”

其他人觉得很有道理。他们找了一个有桌椅的房间,坐下来等待。

“看来要等待我们的队友救我们了。”达达利亚道,“不知道迪卢克会不会不想救我。”

“他一定会来的。”钟离道。

他们继续等。等来了优菈和她手中关于少女的暴君的故事,钟离看着那个故事叹了口气。

他不久前还在甘雨家里看见过那把悬挂着的弓。

“我是幸运的。”那天甘雨似乎是饮了些酒,感慨地自言自语,“其实我也是那般性子……如若当年——我不是与帝君签订契约……”

她扶着有些昏沉的脑袋,呢喃道:“我向来是优柔寡断的。我不太懂抗争,也不太懂自我……幸而降生在了璃月。或许我与她是有些共鸣的,我能听到弓弦为我颤动……如果我处于她的境地,未必不会如她一样……阿莫斯……”

不是的,钟离想。麒麟是瑞兽,虽然命途多舛,却仍然善良纯真,这是兽的本性,而非她的选择。

更何况……甘雨永远不可能处于那样的境地。这孩子对自己的品性终究是低估了。

“室内兵戈之气过重会影响心志。”他说,“将那弓放起来吧,甘雨。你不会再用到它了。”

“现在的你……不需要用它来保护璃月了。”

历史终将蒙尘,而甘雨也会与璃月一起,书写更多更新的故事。

钟离是在胡桃的一叠声呼唤中回神的。“我们只差一个故事啦,先生,”胡桃伸手在他眼前晃,“你猜第三个故事会是什么?”

钟离微微一笑。

“谁知道,”他低头看了眼胡桃手边那一大堆纸条,“听凭风引吧。”

“噫——”胡桃一扭脸,“钟离,你说这话好怪哦。”

夜色快要消退时,迪卢克才终于找到了最后一张纸条。

“这就是故事的全部了。”他轻轻叹了口气,笑了笑:“果然不意外呢……”

是大冒险家斯坦利和他的朋友的故事。

他将回答写在题板上还给工作人员,意料之内地听到对方宣布他回答正确。他看了眼那些被收走的、写着故事碎片的纸条,忽然很想把它们要回来做个纪念。

不过也只是想了想。

那个故事已经停留在了他的记忆里。虽然他至今都不相信“幻想朋友”的存在,也并不觉得自己身边有什么幻想朋友,但冒险家斯坦利这个名字对他来说永远是特别的。

他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向大楼走去,与其他五位伙伴汇合。他的故事为他们插上了密码的最后一块拼图,终于将落入时间乱流的三人“救”了出来。

他们几乎一夜没有休息。另外三个同样也没怎么睡的伙伴下了节目组的车,刚好跟他们相遇在广场中心。

晨间的鸽子自广场上振翅飞起,迪卢克疲惫地坐在风神像脚下抬头看。晨光倾泻洒在他的睫毛上,他伸出手挡住过于明亮的晨曦。

这样轻轻拂过指尖的微风,真是再美好不过了。

————————

注:

[1]古德温:每日委托“愿风带走思念”中的NPC。他没有去过璃月却对璃月港的描述十分真实,旅行者询问他信息从哪里得知,他含糊回答是大团长说过。我在此解读为他因为其他的理由去了璃月港,而这个理由很可能就是他没能跟上远征队的真正原因。为了方便写作,我私设为情报工作。

[2]阿贝多的兄弟私设名为尼格雷多(Nigredo)。

T.B.C.

这是写得最慢的一章,卡了很久,不仅仅是因为任务流程推翻重写了好几遍,还把一千年间的历史记载顺了一遍。看完2.6剧情之后(并不惊喜甚至相当难过地)发现自己无意间押中了一些信息,花了两天时间平复情绪,才没让这一章的气氛显得过于沉重。又根据新剧情写了一点补丁,会陆续打在后面的剧情中。

这个系列主要是我自娱自乐之作,所以有时阅读体验可能不会太好(比如这一章里解谜过程几乎没有描写,可能会在论坛体涉及一些),希望读者能够理解。在没有大纲的情况下,徒手构造这样一个故事有些困难,我会尽力将它写得不算太脱离原作风格。

接下来一边写论坛体一边写一点过去的故事(千年之章系列)。过去篇都是些小片段,不打算进行太多展开了,写那么详细我会心碎的。

评论(8)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学人说话真君 | Powered by LOFTER